close

自從「食在X健康」變成1個小時之後

一開始覺得....客座主廚教的怎麼都那麼難..../__\

直到有集在討論吃蕃茄能幫助消除黑斑,客座主廚所帶來的「美白蔬菜湯」

不但吃的到蕃茄還可以吃到蔬菜!!

這樣好像挺不錯的~~湯料也可以拿來帶便當~~

煮法終於是自己能接受的程度(嫩手N級),於是我跨出了「不是follow詹姆士」的第一步

 

材料與用量還有做法都在這裡 → http://blog.ebc.net.tw/apps/cooking/article.aspx?id=2471

這是要準備進電鍋裡燉的高湯料↓↓↓↓,肉放進電鍋燉煮前一定要川燙過喔!!

 image_1 (1)  

使用香油伴炒完後加入燉好的高湯準備最後一起煮到開,成品就像這樣喔↓↓↓↓↓

 image_2  

(食譜的青江菜我使用了小白菜代替,效果也不錯^^)

 

這道湯我做了很多次,一開始在做的時候擔心買了香油會只用這一次

所以在炒湯料 (洋蔥、蕃茄等等那些東西)的時候我還是拿沙拉油來伴炒

直到有天在特價的時候敗了香油後

郎ㄎㄟˋ呀~~香油跟沙拉油炒出來的層次差太太多了!!!

用料感覺從洋蔥蕃茄+香油,一整個很中西混搭的感覺,出乎意料的香

真的是好好吃喔!!! (有人這樣形容自己做的菜嗎 @@)

所以下場就是煮完的第二天回到家就發現湯全部被喝光光了....

只留三塊玉米真的是不知道該要高興自己煮的好吃還是該難過便當菜沒著落 XD??  ↓↓↓↓

 image_3  

 

=============阿基師要壓軸分隔線=============

「型X大主廚」裡有個單元叫「八分鐘兩道指定菜」

八分鐘!!??

天哪,八分鐘要煮兩道,我光洗光切就不只八分鐘了!! 

 

第一次看這個單元是在教「蔥爆肉絲」與「魚片湯」

整個看起來好像好吃又好煮,依照慣例當週我就去買了食材做了蔥爆肉絲

材料與用量還有做法都在這裡呦 → http://blog.iset.com.tw/chef/?p=7168

 

天哪~~~~~

那個肉配蔥實在太好吃了!!!! 

而且我要強調的是,肉一定要配到蔥,單吃肉味道沒有那麼有層次感~~

因為有用蛋汁醃過肉,所以肉吃起來骨溜骨溜

尼砍砍連派大星都聞香笑倒在菜盤旁邊↓↓↓↓

image_1  

第一次用了玉米粉當醃料,雖然目前還沒研究出有沒有玉米粉的差異

高湯的部份我使用「美白蔬菜湯」的湯底

然後有件很重要的事要告訴大家,就是網站上寫要用「1/3的全蛋液」,真的就是只能用「1/3」喔!!!

多加的話蛋味會蓋掉肉原本的味道,就沒那麼好吃了

 

三位廚師真的是各有各的特色

詹姆士的做法是很好上手,阿基師的是真的很道地的家常菜,吳秉承師父的比較像是家常菜裡但又多了點變化

觀眾也能煮的很開心^^

 

以上,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谷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