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家庭主婦真的很辛苦耶~

今天我沒偷懶喔~

早上七點多就爬起來梳梳洗洗, 吃個早餐(大概吃了半小時), 就冒雨買菜去..../___\

(跟著我過馬路走進市場的都是推著那種有蓋子還有兩個輪子的那種菜籃車, 歐買尬,

 我記得小時候有問過我媽為啥不用那個感覺很方便, 現在我有點了解了....XD)

回到家算完帳爬爬「食在有X康」的youtube後, 我勒~!居然這樣就要快十二點了.....@@

偷偷瞇個十五分鐘就開始煮飯洗菜整理,

煮完吃完已經兩點了..............

驚覺時間很薄的我此時想套句同事兼罵吉的口頭禪

這.是.蝦.毀..........................................@#$%#$^%&

 

以上, 奇米丸的「煮腹228」   (未完 --> 因為等等還要煮便當菜跟洗碗)

 

今天要做的是覺得帶便當應該不錯的「牛蓋飯」與清食材的「洋菇馬鈴薯」

食材準備與做法大家可以參考「食在有X康」的網站

詹姆士在做「洋菇馬鈴薯」的時候有放培根,我試作的時候倒沒有放

因為是"清食材"嘛~ (之前煮白醬用剩的洋姑總要找道菜用掉.....XD)

要鹹的味道就放鹽巴就OK了

R0010339   

煎馬鈴薯的時候要小心顧, 因為這裡用的馬鈴薯有帶皮, 一不小心就會黑焦了@@a

(明明是「食在有X康」就變成「實在不健康」了 ....XD)

 

牛蓋飯的部份做出來我還蠻滿意的喔^O^

沒想到那個醬汁配上蒟蒻這麼好吃, QQ的口感又不太像麵條, 很神奇呢~!!

R0010336 

(我使用"凹帚"牛)

 

最後這兩集我覺得有兩個很重要的觀念

一個是切洋蔥的方法

一個是蒜末丟到熱鍋裡的時機

 

特別是蒜末這個部份,一般炒菜的時候都會用蒜末去爆香

但煮像洋菇馬鈴薯或是白醬這種非正中餐的料理 (我目前看到的啦~有錯請告訴我^O^)

詹姆士都不會一開始就放蒜末, 因為蒜炒太久會苦!!!

最後燙個青菜解油膩, 兩人份中餐就完成囉~~~~~(白老鼠拍手ing...)

R00103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谷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